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温情续航”失独长者服务项目之“情暖重阳·让爱续航”重阳节活动

字体大小: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从古至今重阳节皆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节日,有着敬老的传统意义,古往今来在这一天都有登高、爬山、插茱萸的习俗,为让兴隆街社区失独长者们度过一个愉快舒心的重阳节,9月25日,在第八届公益创投项目的支持下,兴隆街社区零距离为辖区内失独长者开展了“情暖重阳·让爱续航”的重阳节活动。

本次活动重阳节活动兴隆街零距离的社工们带领长者们去到了美丽的芜湖县西河古镇及和平森林公园,上午十时整,重阳出游队伍集合完毕,开启了此次重阳节出游活动。出游的第一站率先到达了和平森林公园,金秋九月的气候,秋高气爽,在森林里被绿色环绕,心情十分愉悦。享用完午餐后,出游队伍乘船来到芜湖县西河古镇,古色古香的古镇,浑厚的历史底蕴,出游队伍走在蜿蜒的古石阶上,一边闲逛,一边闲聊,一边参观者新四军第三支队伍纪念馆,老党员王叔叔说:“今天来参加重阳节出游活动,感慨颇多,正是有这些抗战英雄的无私奉献,才会有现在这样的美好幸福生活,我们要教育子孙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生活,并向英雄先烈们致敬!”

此次重阳节活动,推进了第八届公益创投项目进程,使长者们体验到了出游的乐趣,在领略美好自然风景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身体,并丰富了长者们的娱乐生活,让长者们走出家门,结伴感受到社会的关怀,感受到由衷的快乐和鼓舞,提高了失独长者的社区内驱力,进一步增强失独长者们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