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退而不休献余热 倾情关心下一代

字体大小:

2019年8月,朱秀银开始担任南瑞街道沐春园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多年以来,她把社区关工委工作当作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来做,从适应岗位到胜任岗位,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极大地发挥了社区关工委副主任的作用,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的成绩。她在社区志愿者巡逻、疫情防控、防洪抗旱、防溺水宣传、二码联查等方面,做到任劳任怨不及报酬,表现了一名退休党员的责任担当。

退休后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

退休后的朱秀银,主动加入社区七彩朝阳志愿服务队,每到星期二,她就和社区其他志愿者一道义务巡逻,看到小区车辆乱停放,她都及时劝阻,让车主爱护小区绿化,不要乱停车。对飞线充电、乱搭建以及毁绿种菜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戒,这样的园区巡逻多年来她一直坚持着。有一次,在巡逻当中她看到一棵银杏树被人为破坏,树干被削去一层树皮,她十分生气,这么好的名贵树木好好的被人损坏,一定要立即制止。她向周边居民了解得知,是附近一户居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故意用刀子偷偷割掉一层树皮,她和群防队员以及物业一道上门,向业主宣传小区内名贵树木私自砍伐的严重后果,使得居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为青少年成长护航

朱秀银用心用情做好关工委工作。一上任,她便将“发动身边老同志关心小区青少年成长,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这一要务牢牢抓在手里。她平时经常说:“要发动更多的五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首先要让他们真正认识到关工委的工作的意义,坚持老有所为,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她积极参加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结合“七五”普法,进门入户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每到暑假来临,她积极联系社区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从不缺席。每一次从街道开完防溺水会议,她都第一时间与社区联系,传达会议精神并提供好的防溺水方法。

她还组织五老同志,采取多样化方法,如参观展览、组织学习等多种形式,向青少年宣传法律法规,不断增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引导青少年了解中国历史文化,激发民族自豪感;带领全体关工委同志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检查和义务监督的力度,为青少年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带动老同志参与社区工作

在社区关工委副主任的岗位上,她以实际行动带动了一大批老同志积极充当五老志愿者,多方面协助社区各项的工作,为党和政府排难解忧,做了一些实事。如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防洪抗旱、防溺水宣传、小区疫情防控管理、二码联查等,广大五老同志觉得做这些事很有意义。

在做这些志愿服务工作时,朱秀银总是吃苦在前。她不求名不求利,一心扑在关心下一代事业上。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她始终以率先垂范为准则,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无私奉献,勤于工作,爱心永远,帮助着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以一颗善良的心,诠释着一位“五老”代表助人为乐的博大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