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垃圾分类益处多 干净城市靠你我

字体大小:

日前,龙山街道凤凰城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增强居民的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以响应芜湖市暖民心“10+3”之“干净城市行动”工作部署。

凤凰城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沿街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并积极向大家讲解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这些分类垃圾桶对应的颜色,为大家解答日常生活垃圾分类中碰到的问题,鼓励居民坚持做好垃圾分类。

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其中,掌握更多垃圾分类知识,凤凰城社区工作人员还制作了垃圾分类小卡片,以及四类垃圾桶,现场让居民将小卡片投放到正确的对应垃圾桶内。对于投放正确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发放除菌香皂给予鼓励,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参与积极性高涨,不少小朋友也闻讯参与其中,让社区工作人员很是欣慰,让孩子们从小培养垃圾分类意识非常意义。

通过开展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让大家能够更好的参与到分类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后期凤凰城社区将立足自身实际,聚焦解决表现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紧紧围绕市“10+3”之“干净城市行动”工作部署,让垃圾回收分类宣传工作取得更好的效果。(李德龙 杨晶 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