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专题进校园活动

字体大小: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聚正能量,让学生充分了解中秋节所承载的文化内涵,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增强文化自信。9月7日上午,清水街道清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进清水小学,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主题活动。

这场文化经典之旅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开始了,清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老师领头诵读,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一起加入其中。随后,同学们朗诵了《中秋夜》、《月亮和我》、《我的思念是圆的》、《故乡》、《水调歌头》、《春江花月夜》等中华经典诗篇。通过朗诵这些中华经典诗文,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中秋节的意蕴,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感受到了文化经典的无穷魅力。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通过此次诵读活动,展示了中华经典文化之美,学生们在诵读中陶冶情操,浸润心灵,提升文化底蕴,进一步激发学生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让璀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