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大小:

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更高标准迈进,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最后一公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9月7日下午,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杂草清理,扮靓乡村环境。活动中,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志愿者分成三队,对彭村村内及周边的垃圾、杂草、淤泥进行清理。大家带着手套,有的拿着铁锹,有的挥舞着镰刀,顶着炎炎烈日,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清扫村居道路两旁尘土、落叶、杂草和生活垃圾。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村内面貌焕然一新,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入户宣传,文明理念入心。志愿者们还分队走进村民家中进行宣传,引导、教育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不乱扔、乱倒生活垃圾,自觉维护村内的生产生活环境,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阵地作用,向广大村民宣传了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使人居环境整治深入人心,激发了广大村民建设美丽家园的自觉性、主动性,凝心聚力巩固治理成果,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侯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