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忆峥嵘岁月,同心送暖庆中秋

字体大小:

为迎接中秋佳节,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退役军人、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9月8日上午,龙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辖区30余名退役军人和部分党员群众、志愿者代表共同开展“忆峥嵘岁月,同心送暖庆中秋”主题活动,共叙军旅记忆,共话美好愿景。

辖区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们欢聚一堂格外热闹,大家载歌载舞共庆中秋。活动现场节目大多由社区舞蹈队自编自导,舞蹈、独唱形式内容丰富多彩。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今年刚刚退伍的5名退役军人,他们将几年军旅生涯的学习成果向老兵们作出了汇报,听从口令一丝不苟做好动作。通过整齐报数、立正稍息、跨立、敬礼、齐步、俯卧撑等等项目的展示,展现出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良好精神风貌,虽然没有了领花、胸标、臂章,但是他们挺拔的身姿、整齐的队列,仍然组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老兵们也纷纷对他们给予了肯定。

此次活动不仅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还穿插了“退役军人保障法”、优待证相关政策和“中国共产党党史”有奖问答和互动游戏以及“垃圾分类”“防毒禁毒”等宣传,为社区接下来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中秋活动,展示了社区退役军人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了喜迎中秋的浓厚文化氛围,同时提高了退役军人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营造了团结、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江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