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开展电梯知识宣传 维护电梯使用安全

字体大小:

为促进“电梯安全宣传周”工作成效,镜湖区天门山市场监督管理所于9月2日来到深圳华强江城九里小区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走进社区”活动,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电梯维保公司和居民代表共10余人参加培训。

随着城市化建设的快速发展,电梯遍布城市各个角落,而新建小区内的电梯,更是承载着居民装修材料运送、搬运电器家具等众多需求,是居民生活必不可少的出行工具,因此,宣传电梯安全知识、确保电梯安全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培训会上,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采用案例和图片等形式,对电梯的构成、使用、维保、管理及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通过电梯典型事故案例及全景模拟,帮助居民及物业工作人员全面掌握电梯安全使用方法、安全乘梯要领、突发故障处理方法及发生故障如何自救等知识。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宣传了电梯安全知识、提升了群众乘用电梯安全意识、营造了文明乘梯良好氛围,全方位提升了电梯使用安全系数。

(通讯员:李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