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清苑社区:老有所学 智在指尖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暖民心”行动,推动民生实事落到实处,9月5日,清苑社区连续开展了两期“智在指尖,乐享生活”智能手机课堂活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手机上的困难,真正做到老有所学,让老年人更好地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教授内容主要介绍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教老人们如何拍照,如何连接网络,如何使用微信,让他们明白什么是点赞,怎么发朋友圈。在培训中,还为老年人讲解了怎样运用手机打开健康码、预约挂号看病,培训现场,老人们拿着手机认真聆听讲解,面对零基础的老人,志愿者们耐心的一步一步教导操作。许多老人现场互相交流心得,学习氛围相当浓厚。通过授课加单独辅导的方式让老年人详细的学、快乐的练,并通过“结对子”的方式,让先学会的老人帮助还未学会的老人,将学习与助人结合在一起,培养大家的互助意识。本次活动,老人们学到了的手机使用的新技能,开拓了人际沟通的新渠道,感受到了网络时代带来的便利。

清苑社区将持续推进“老有所学”行动,依托“群众点单、社区派单、组织接单、群众评单”的服务模式,运用老党员工作室,访民情、知民忧、解民难,同时注重整合资源、瞄准需求优化“软件”服务,紧紧围绕“和美清苑”这根治理主线,常态开展各“暖民心”活动,用奋斗姿态为“鸠地起飞”砥砺前行。(高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