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龙湖街道:整治户外环境 打造美丽乡村

字体大小:

为了给广大群众营造干净、舒适、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辖区内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助力乡村“颜值”再提升。

彭村:村庄整治环境靓 美丽乡村人居新

图为彭村清理垃圾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龙湖街道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支部以“村庄整治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扎实开展“美丽乡村”村庄整治行动,花小钱办大事、办好事,渐次推进村庄环境整治。

8月16日一在早村干部及志愿者冒着高温酷暑,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奉献精神, 清除道路两侧、房前屋后杂草8车,清理乱堆乱放15处,整理院墙200多平方。

通过此次村庄整治,村民垃圾乱丢乱扔、柴草乱堆乱放、污水乱泼乱倒等不良习惯有了明显改善,确保村庄环境常态常新。

新城社区:开展户外广告优化整改,点亮社区生活风景线

户外广告是社区风景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是部分户外广告因长时间暴露在外,而造成褪色、破损和残缺,为了更好的维护社区的整洁环境,提高社区生活品质,打造更好的社区生态,龙湖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8月17日上午组织党员志愿者、团支部志愿者们开展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并对其他违规非法广告进行依法拆除清理。在此次专项活动中,采取一排查二整治三宣传四监管的方式方法来进行。

图为志愿者清理户外破损败色广告

一排查。党员志愿者与团支部志愿者们对于所管辖区内的建筑物、围墙、路灯杆、路牌、电线杆等户外设施以及路面可见各类违规非法破损户外广告进行广撒网式摸底排查,从而方便更好的整治管理。

二整治。于炎炎夏日中,党员志愿者与团支部志愿者们不畏艰辛搭梯爬墙,将违规非法破损户外广告一一消除殆尽。此次整治效果显著,社区所有可见破损违规非法户外广告被清理一空,使得社区焕然一新,社区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干净。

三宣传。为了更好的进行宣传管理,社区将先通过社区微信群、社区喇叭进行大力宣传,反复播放,以此来提高群众的文明意识,参与意识,主人翁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地维护,并踊跃地参与到,往后的文明治理整治工作中来。后设立有关宣传标语、宣传海报与宣传单来进一步维护宣传,此次整改活动所要传达的精神,从而更好的维护,实现长效治理。

四监管。落实巡查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各个党员志愿者、团支部志愿者安排到位到点,有计划有安排的对责任区内的户外广告,进行日常巡查与突击巡查相结合的巡查机制。做到一旦发现破损违规非法广告立即整改,绝不放过。从而确保社区环境、社区品质与社区生态,全力维护社区生活风景线。

彭村:公益广告整治 营造文明环境

为发挥好公益广告在辖区进行道德和思想教育的作用,做好社会公益宣传工作,龙湖街道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支部开展户外公益广告集中排查整治活动,提升村容村貌。

图为彭村志愿者清理小广告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对辖区内宣传栏、主次干道等褪色破损和残缺公益广告进行排查,破损陈旧的公益广告进行更换,志愿者们还带着抹布,铲子、铁锹、垃圾袋等工具,不怕脏、不怕累的对辖区内粘贴的小广告进行清理,随着小广告的不断减少,辖区的面貌也焕然一新。

今后彭村将继续加强巡查,保证辖区内公益广告的完整、清洁,适时增加公益广告,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此次活动共更换了褪色、破损公益广告10余处,有效维护了辖区文明宣传阵地良好形象,潜移默化地引导市民树立文明意识,提升个人的文化素质,传递社会正能量。(通讯员 侯文慧 汪章华 刘梦梦 周卫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