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整治人居环境重落实,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字体大小: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关乎村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一直以来,白茆镇新树村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对市、区、镇相关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并结合本村实际积极落实。近年来,新树村围绕“五清一改”标准,认真仔细摸排新问题与群众新诉求,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发挥“两长”和志愿者作用,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进程中,不断取得相应成效。

为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改善辖区村容村貌,进一步提升清洁整齐美丽的居住环境,新树村近年来首先重视发挥村两委与党员带头示范作用。村里党员干部首先对自己家周边影响环境的乱堆放、积存垃圾开展清理清除,以身作则。其他村民群众看到后受到感染,也跟着干了起来,乱堆放、垃圾积存等非常影响村容村貌的乱象越来越少。

夏季到来后,草木生长更加繁茂,对村庄环境带来影响,而野草生长起来肆无忌惮,对道路视线也会有妨碍,会构成道路安全隐患。新树村对此也非常关心,并迅速组织志愿者展开清除,受到群众好评。对此,新树村两委认为,对于村民群众反映的这一类急难愁盼问题,村两委就有必要去视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去处理。

今年8月以来,新树村“两长”和志愿者继续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活动中,新树村“两长”和志愿者不顾天气炎热,按照村组分工,深入各村民小组进行道路清扫、杂草铲除、平整路面、垃圾清除,并对村内道路、房前屋后、乱堆乱放进行全面清理,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为维护辖区的环境卫生尽一份心,出一份力。通过开展环境整治提升活动,使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环境整治重要性的认识,为下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树村广大干群认识到,提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要有不断发现问题面对问题的勇气和精神,更要有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的办法和举措。(胡要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