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龙湖新城社区:筑牢养老诈骗“防火墙”

字体大小:

加强老年人防骗意识,是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的重点工作。为切实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掌握防诈骗知识,帮助老年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8月2日上午,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龙湖新城社区开展打击养老诈骗讲座活动。

讲座现场,工作人员用“唠家常”的聊天方式与老人们拉近距离,询问在座老人是否遇到过养老诈骗问题,向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常见的种类、作案手法和防骗技巧,比如常见的打着“免费领鸡蛋”、“免费听课”、“免费按摩”的幌子,租用专门场地向老年人宣传“保健品”,夸大产品功效,实施诈骗。工作人员告诫老人们遇到保健品诈骗时,要相信科学,不能相信诈骗分子所说的有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身体不舒服时要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相信医生,不从非法渠道购买保健品,保健品不能治愈疾病,伪劣的保健品可能还会加重病情,延误治疗时机。

此次讲座活动接地气,防诈骗知识易接受。活动最后,工作人员送给老人们一句话:“养老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参加讲座的老人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通讯员 桂晓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