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夏日防溺水 为安全护航

字体大小:

为有效保护祖国花朵的生命安全,将溺水隐患掐灭于萌芽之中。7月末至8月初,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固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夏日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为辖区青少年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志愿者来到村内留守儿童的家中,因留守儿童父母皆在外打工,需要重点关注。志愿者向留守儿童发放宣传单页,叮嘱他们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不要在水边玩耍,想要游泳可以请监护人带自己去正规游泳场所,做到“六不”、“两会”;叮嘱家长要做到“四知道”:知道孩子去哪里、做什么、和谁去、何时回,尽到作为监护人的监护义务。

除了上门向村内青少年宣传防溺水知识外,固堤村组织人员每天重点时间段对辖区重点水域进行巡查、在辖区重点路段粘贴横幅、大喇叭音频在村内滚动播放,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氛围,让居民从心底重视起来、从行为行动起来,为辖区的孩子们筑起这座防溺水安全墙。(杨文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