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关爱老兵永葆光荣 庆“八一”双拥在基层

字体大小:

龙山街道凤凰城社区日前开展了“关爱老兵,永葆光荣”暨"双拥在基层 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活动旨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发扬双拥工作的光荣传统,加强和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营造社区内健康向上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氛围。

本次活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和重温军人誓词中拉开帷幕。凤凰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干事杨晶对今年以来相关工作内容进行上半年总结汇报。社区党委书记周霞对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表示节日的问候,并邀请龙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徐峰为退役军人宣讲服务工作相关内容,并解答退役军人相关政策。

参加座谈的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畅所欲言对自己的思想、生活等状况进行交流,回顾各自取得的事业成就与相关荣誉。在社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方面,他们为社区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活动还邀请了学生们为退役老兵及现役军人家属送上祝福并佩戴红领巾。

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依托活动现场和微信群报名招募组建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为民办实事,暖民心活动,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在各网格发挥为民服务作用。社区党委书记周霞和龙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徐峰为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发放八一慰问品并合影。

有退役军人与现役军人家属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的光荣感和使命感。现场还开展了党史军史有奖知识竞答,这一环节旨在回顾历史,激励大家不忘初心本色。最后该活动在部分党员及热心家属慷慨激昂的红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凤凰城社区“八一”建军节活动往年相比有了更多内容,特别是组织了辖区中小学生参加,此举既让孩子们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又加强了军政军民团结,现场的退役军人周厚平表示:我们是退役军人,但“退役不褪色”,我们将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杨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