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七彩夏日 与你“童”行

字体大小:

一样的暑假,不一样的精彩。暑期伊始,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儿童暑期学习生活,给孩子们搭建一个可以相互沟通、交流,共同学习和成长的平台。7月6日起,清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清苑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共同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七彩假日"暑期夏令营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增长孩子们的见闻,拓宽他们的视野,增强他们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辖区青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水平。

科普进社区探索“植物的秘密”

为让社区青少年儿童与自然和谐相处,树立爱护大自然,共建绿色社区的意识。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万春圩--清水段开展植物科普活动,探索“植物的秘密”。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认识身边的植物,通过对各种常见的草木花卉进行细致地讲解,让他们了解“植物王国”的奥秘并且知道它们对环境产生的重要作用,呼吁他们爱护身边的自然环境。

随后,孩子们把植物标本带回社区活动室,在志愿者的教学下亲手制作植物蜡染,孩子们精心描绘着各自喜爱的植物图案,一滴一画间感受着“蜡染工艺”的独特魅力。活动既增强社区青少年儿童保护环境的意识,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又践行落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在学与做、看与玩之间,领悟了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

阅读小课堂:争当“小小文学家”

为增强少年儿童课外阅读兴趣,营造积极上向的读书氛围,清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社区图书室阵地优势,向社区青少年儿童开展题为"阅读伴成长 书香满社区"暑期阅读小课堂。活动中,孩子们在挑选自己喜爱的古诗词书籍阅读的同时,也会把喜爱的部分摘抄下来与小伙伴一起分享,争当“小小文学家”。暑期阅读小课堂活动,不仅为辖区广大“小候鸟”们提供一个学习、娱乐的好去处,避免他们沉迷电视和网络,还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陶冶了留守儿童的情操、汲取了更多的知识,分享阅读的快乐,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给孩子带来智慧和希望。

暑期大讲堂:撑起“安全保护伞”

夏季天气炎热干燥,是溺水事故多发的季节。安全志愿者不仅为青少年儿童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而且用亲和的言语,穿插有趣的有奖提问,积极调动孩子们的参与热情,在科普安全事故应急和求救知识的同时,培养青少年儿童珍惜生命、尊重生命和热爱生命的观念,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此次夏令营活动主题丰富,形式灵活,从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文化素质等各方面入手,全面提高孩子们对社会的适应能力,切实促进孩子的学习和成长。在接下来的暑期时间,社区还将积极开展普法小讲堂、文明乘车新体验等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通过系列趣味社会实践和爱国教育、创文创卫宣传、卫生整治等活动,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提高他们参与社区创文、创卫工作的积极性,营造文明祥和的社会氛围。(俞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