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暖民心、办实事 三社联动促进就业惠民生

字体大小:

为全面落实暖民心行动,清水街道竹秀社区统筹文明实践和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相结合,结合实际,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打通技能培训“最后一公里”。

6月23日,竹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组织联合会携手芜湖市鸠江区蔚来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为期13天的第一期中式烹饪培训班在竹秀社区活动室拉开帷幕,共计40多名学员在“家门口”学习就业技能。课堂上,高级中式烹调师陈敏老师采用理论和实操相结合,对中式面点的特色和生活中常见的中式烹调具体制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现场老师进行手把手地教学,学员们互动活跃,学习氛围浓厚,获得学员广泛好评。

7月5日,学员培训结束,该社区党委书记吴克敏对培训上课过程中表现优秀的3位学员进行表彰和激励,并颁发荣誉证书和礼品。学员为了感谢社区组织此次培训,特地送上了锦旗。与此同时组织学员参加结业考试,合格学员颁发人社局结业证书。经过理论实操学习和考核,第一期培训合格学员共计49人。

自开展“暖民心行动”工作以来,竹秀社区与社会组织、社工三方联动做好“办实事、惠民生、促发展”,形式多样开展便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