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碧桂园社区:紧绷“一根弦” 筑牢“防溺网”

字体大小:

暑期期间,为了切实做好加强青少年防溺水工作,关心关爱青少年的成长,预防溺水事件发生率。碧桂园社区党委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紧绷“一根弦”扎实有效地开展防溺水工作,筑牢青少年夏季安全“防溺网”。

时刻绷紧思想防范之“弦”。碧桂园社区积极利用喇叭、网格群、横幅、电子银屏、宣传警示牌等措施将防溺水有关知识直接宣传到群众。碧桂园社区开展防溺水宣传主题活动4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进校园宣传2次共发放宣传单页1400余份,转发防溺水、自救知识100余条,悬挂横幅10余条,张贴宣传标语80余张,设立安全警示标牌21余处,突出宣传的广度,增强全民防范意识,时刻紧绷生命安全防范“一根弦”。

图为进校园宣传图片

不折不扣压紧工作之”。碧桂园社区迅速成立了社区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由社区党委书记任组长,两委成员任组员。按照前期安排,社区建立巡查队伍,并对辖区重点水域设置安全标识,配置游泳圈、绳索、竹竿20余套,开展人员巡查。同时社区统筹开展防溺水专项行动,对学生进行全覆盖的摸排,重点是对留守儿童,孤儿建立重点管理台账、走访台账。整合社区网格员、在职党员、志愿者力量,对重点水域进行“一日三巡查”,实地查看重点水域有无人员私自下水游泳等情况,建立巡查台账,及时排查研判重点水域隐患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全力以赴筑牢安全之“网”。“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泰山”。碧桂园社区党委将时刻绷紧预防未成年人溺亡“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压紧压实专项治理工作各方责任,保障社区未成年人生命安全,筑牢安全“防溺网”。(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