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温情助残 共享明天

字体大小:

6月29日上午,芜湖市一家人社工在镜湖区民政局温情助残、共享明天项目支持下,探访了金马门社区辖区内15名精神障碍残疾人,了解他们目前的病情动态和生活状况。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残疾人及其家属悉心交流,进行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登记,耐心倾听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康复需求以及面临的困难,积极向他们进行惠民政策的宣传和解读,鼓励其建立信心,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社工还鼓励患者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同时告知家属要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多多与其沟通,缓解其心理压力,减少其发病率;同时告知家属如有什么需要可以向街道、社区求助,如有发病的情况应及时向社区汇报,社区会配合街道、公安将他们安全及时地送医救治。最后社工为每个家庭送上了夏日爱心能量包,家属表示非常感谢。

通过走访,不仅有效掌握了辖区精神障碍残疾人的生活状况,而且增进了与精神病患者家庭的联系,有效推进了辖区精神病患者的管理工作。下一步,项目将持续开展月访视活动,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患者及家属深深感受到镜湖区民政局对他们的关注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