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龙湖街道西湖社区:环境提升“三步走”创出文明新风貌

字体大小: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创造清洁、舒适的人居环境,西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环境提升“三步走”志愿服务活动,从而提升居民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志愿者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敲门入户:垃圾分类知识送到家提升居民幸福感。一早西湖社区的青年志愿者、党员们手中就已经拿好垃圾分类倡议书和分类投放指南,整装待发进入工作状态了。活动中,志愿者们对小区居民宣传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标准、方法、好处及垃圾处置不当的影响与危害,鼓励居民从文明生活的角度出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小区内增设的电动车智慧充电系统

飞线整治:“消”“疏”结合提升居民安全感。西湖社区联合物业在安全排查中发现小区有不少“飞线”从“天”而降,缠绕在一楼防护栏上方等等乱象丛生、触目惊心,给小区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住户上门进行宣传教育,介绍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案例以及日常充电需要注意事项并要求居民及时清理“飞线”。西湖新城小区每栋楼的负一层都配备电动车智慧充电系统,但因环境差住户不愿进入负一层充电,社区书记李成树立即和小区物业进行沟通要求物业加派人手每天打扫负一层,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充电场所。社区同时着手在园区内增设露天电动车智慧充电系统,充分保障居民日常充电需求。此次行动,共整治拆除“飞线”隐患19处,新增露天电动车智慧充电系统5处。有效保障了小区内消防安全环境。

西湖社区处理的垃圾

楼道整治:营造良好的文明城市氛围提升居民获得感。西湖社区在集中清理之前,在每栋楼楼道内张贴清理通知书,告知居民配合社区清理工作,将自家需要的东西收回家中。活动中,志愿者们集中针对楼道内的小广告,存放的旧家具、纸箱、垃圾等侵占消防通道安全的物品当场进行了清理,并及时喷洒了消毒液,确保了楼道消防通道畅通及卫生安全,给小区居民营造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

自开展环境整治系列活动以来,西湖社区辖区内无论是居民楼楼道内,还是公共区域环境都有了较大改善。干净、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成了西湖社区一张靓丽的名片。(夏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