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城市小卫士 携手“益”起共建干净社区

字体大小:

为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打造最干净的城市”工作总体部署,培养青少年儿童环境卫生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文明社区建设的良好氛围,6月25日,清水街道竹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支部携手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团团来帮忙”志愿服务队开展“城市小卫士 携手共建干净社区”志愿活动。

活动中,“团团来帮忙”青年志愿者和社区小小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带着小铲子、扫把、垃圾袋对辖区主要道路进行环境清扫整治。有的用小铲子清除楼道里的小广告;有的清扫地面的垃圾;还有的清除绿化带的杂草。活动最后大家来到小区垃圾分类亭,青年志愿者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青少年儿童讲解垃圾对环境的影响、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收集容器的标识与颜色等相关知识,让在场的小朋友对垃圾分类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随后小小志愿者在团员青年的指引下将一袋袋垃圾分门别类地投入到相对应的垃圾桶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的改善。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发挥了团员青年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而且普及宣传了垃圾分类,提高了青少年儿童环保意识,为共建文明、温馨、优美的绿色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