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真情助邻心连心 暖心纾困零距离

字体大小:

6月25日,家住金域蓝湾名门的崔万秀阿姨将一面印有“真情助邻心连心,暖心纾困零距离”的锦旗送到了兴隆街社区养老服务站,感谢芜湖零距离社会服务中心这个爱心平台以及社工胡萌青、黄敏给予他们的真情帮助。

崔阿姨原是无为人,后随丈夫定居芜湖,可天有不测风云,一场疾病带走了她的丈夫,留下她和儿子相依为命。崔阿姨身患两癌(肾癌、子宫癌)多年,早已丧失工作能力,长期服用抗癌药,动辄还要住院治疗,唯一的儿子又患有先天性夜盲症,基本看不见东西,母子俩因为是外地搬迁至此,平时也没有亲戚帮衬,这一切的困难让他们的生活举步维艰。

兴隆街社区养老服务站的胡萌青和黄敏两位社工了解了他们的情况后,主动帮助他们准备材料办理残疾证、低保手续,申请特扶困难补助,实实在在地帮助了他们解决了生活上的难题。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她们得知崔阿姨的儿子现在盲人按摩学校学习,又主动帮他联系了辖区内的一家盲人按摩院实习,小伙子表现良好,院长表示实习期满后他愿意的话可以留下来正式工作。这无疑让崔阿姨和他的儿子看到了生活的光明和希望!她们因为担心崔阿姨的身体状况,总是定期上门慰问、探访,疫情期间更是主动帮她们送菜、送药。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自从孩子他爸走后,我觉得我看不到未来,又怕万一哪天我又走了,孩子可能么办。是你们让我看到了希望,让我感受到家人的温暖以及党和政府对我们困难群众的关爱。我送这面锦旗绝对不是走形式啊,是真心感谢你们待我像亲人一样。”崔万秀阿姨手捧锦旗激动地说。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兴隆街社区养老服务站的胡萌青主任说:“作为社工,我们只是尽了自己的职责,而经过多年的努力,芜湖零距离已经成为社区居民信赖的爱心平台,这面锦旗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鞭策,让我们看到自己身上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零距离也将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广大居民做好事,办实事,用心用情为居民服务!”(仇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