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龙山街道红星社区:“垃圾分类我先行,美好家园共筑造”

字体大小:

绿色是美好生活的基础,是人民群众的期盼。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促进垃圾分类的推广,6月18日红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入老旧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美好家园共筑造”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定义、意义以及类别,结合生活中常制造的垃圾进行举例说明,并对垃圾分类经常出现的分类误区进行进一步解释,例如卫生纸、餐巾纸遇水即溶不属于可回收的纸张类别,而像大棒骨,由于“难腐蚀”且“质地坚硬不易粉碎易损坏餐厨垃圾末端处理设备”而被列为“其它垃圾”等等,经过志愿者的耐心解答,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30余份,现场解答垃圾分类疑问20余次,进一步加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接下来,红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在小区落实垃圾分类,引导居民实施垃圾分类,共同打造美好家园。(张粤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