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春风行动”开启首场“就业大集”

字体大小:

“春风暖民心,就业赶大集”。1月27日上午,由芜湖市人社局主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残联等部门联办的2024年“春风行动”新春大型招聘活动在宜居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今年是“春风行动”实施二十周年,此次招聘会作为首场大型活动,入场企业和招聘岗位都精益求精,共70余家次企业提供各类岗位近万个。

记者看到,招聘会现场既有奇瑞汽车、长信科技、中达电子、美的厨卫等大型企业,也有电子商务、制药、酒店、物业管理等多行业的小微企业。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专门针对残疾人的爱心助残岗,如盲人按摩师等。

为提升招聘者的积极性,更为各类就业人员服务,本次招聘“大集”还特别设立了政策服务区、创品集市区、游益互动区等专区。政策服务区提供职业指导、社保政策等就业创业相关咨询;创品集市区集中展示了本土优质创业品牌及其产品,其中不乏热门年货商品。

“工作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采访中,不少求职者对此都有体会。26岁的芜湖青年钱途就读于广西师范大学,今年研究生毕业,“我学习的是电子相关专业,刚刚向天弋能源投递了简历,应聘结构研发工程师。现在家乡有很多新兴的科创企业,机会多政策好,对我们毕业生很友好。”

同样26岁的李佳乐作为鸠兹湾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的创业达人,正在创品集市区展示酱菜和锅巴。“我毕业后就留在了芜湖,这里舒适宜居,充满活力。”他的企业于2022年在殷岗小镇成功孵化,目前业务包括农特产品牌策划、乡村IP打造等。“芜湖对人才和项目的倾斜政策很大,如免申即享补贴、推荐参赛等,都是创业的巨大助力。”

据统计,2023年全市实名制新增就业13.5万人,新招引大学生8.8万人,形成了“以增长促就业、以就业稳增长”的良性态势。接下来,我市也将借这阵“春风”,组织各类就业创业活动300场以上,提供就业岗位超过10万个次,扩大就业容量,促进供需匹配,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市公共就业和人才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芜湖热忱欢迎广大携技返乡就业者、引资回乡创业者,期待与他们组成“奋斗共同体”,共绘共创美好未来。图为招聘会现场。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