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这些卫生死角清理干净了

字体大小:

仓津桥由南往北方向路面整洁

一块果皮、一团纸屑、一个烟头……小小的垃圾虽然不起眼,但却影响着市容市貌。去年,本报推出多篇报道,反映了市民关心的卫生问题。面对问题,芜湖市相关单位积极回应、解决处理,书写出一份份回应及时、处理到位的卫生答卷。

新闻回顾

路面垃圾显眼易被关注,而非机动车道的桥面垃圾一不留神容易被忽视。市民戚先生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仓津桥由南向北方向的非机动车道上存在多处垃圾,一起风,垃圾就会乱飘,排水口也被泥垢堵住,疏水不便。记者来到现场后看到,市民反映的问题的确存在。记者就此分别反馈到弋江区环卫所和芜湖市市政管理处道桥管理科。弋江区环卫所第一时间安排环卫工人上桥沿非机动车道将垃圾全部清扫了一遍,并表示今后将加强对此路段非机动车道的人工巡回保洁,市政部门第一时间指派人员上桥对仓津桥两侧非机动车道共计约120个排水口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疏通,桥面恢复整洁。

在老旧小区的个别角落,因为无物管负责维护,渐渐形成了卫生死角和痼疾。本报记者走访发现镜湖区洗布山镜湖医院宿舍周围巷道存在卫生死角,建筑垃圾在狭窄的巷道内集中堆放,水泥台阶路面上有烟头、杂物等垃圾。问题反馈后,洗布山社区高度重视,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实地查看了解情况,当天下午立即联系施工队对巷道杂物垃圾进行了清理并于当天傍晚全部清理完成。

新闻追踪

岁末年初,这些卫生情况目前维护得如何呢?据了解,仓津桥非机动车道卫生已有专人定期清扫。记者多次经过仓津桥,可以明显感觉现场干净整洁,环境更美了,市民骑车时不用再避开垃圾。

针对辖区无物管老旧小区环境问题,洗布山社区没有仅仅一“扫”了之,而是下足长远功夫,开展集中整治,共计清理乱堆乱放杂物15车、更换维修窨井盖1处、更换路灯灯泡10盏、施划停车线1处。同时,宣传工作和日常维护双管齐下。社区加强网格员日常巡查,到老旧小区和无物管小区进行环保知识宣传,还动员社区党员群众中的“五老”人员,组成银发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社区安全及环境巡查。

大江晚报见习记者 曾旺萍 文 记者 汪武 摄


记者手记

国家卫生城市是反映城市卫生水平综合评价的最高荣誉。当下,芜湖市正全力推进创卫工作,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除了新闻热线,本报还开设了多个相关专栏推动创卫工作不断深入开展。如开设“创卫曝光台”专栏,着重对当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进行曝光,推动解决;又比如开设“共建卫生城市 共享健康明天”专栏,集中报道各级各部门以及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参与创卫工作的先进典型,宣传创卫工作中不断涌现的新人、新事、新风尚。

对创卫工作来说,小小的细节不容忽视。只有做好点滴的“绣花功夫”,才能绘制成卫生城市的宏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