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农技专家深入田间  “支招”防寒保生产

字体大小:

12月19日,在阿凤家庭农场、湾沚区德芳家庭农场、芜湖传云绿色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胡湾村惠盈家庭农场等种植基地,市农技中心农技专家实地查看温室大棚温湿度,以及设施蔬菜、果园,大田小麦、油菜等作物生长情况,详细讲解防范寒潮天气的具体措施,“手把手”指导农户科学有效防范冻害。

连日来,我市出现寒潮、雨雪和持续低温天气,市农业农村局闻“雪”而动,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大户科学有效防范冻害,保障农业生产安全。“除大棚设施农业,我市更多的是露天的在田作物,其中油菜和小麦占大头。”市农技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市在田小麦65万亩,油菜63万亩,持续低温天气,对在田的午季作物会产生影响。为此,建议广大农户应根据不同农作物种类,有针对性地进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

据了解,为应对雨雪冰冻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我市农业部门提前谋划,雨雪前将预警信息及《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技术措施》发送到全市各农业经营主体,并落实防灾措施,努力将雨雪冰冻影响降至最低。同时,强化与气象、应急部门联系沟通,科学分析雨雪降温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及时调度、汇总、报送灾害信息,形成防灾减灾工作合力。

芜湖日报记者 承孝安 恽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