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二坝镇:“扫黄打非”进校园  “护苗育苗”助成长

字体大小:

为加强青少年儿童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识,维护纯净健康的育人环境,近日,二坝镇“扫黄打非”志愿者走进二坝中心小学开展了“扫黄打非”进校园“护苗育苗”助成长主题活动,旨在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力青少年儿童形成健康向上的价值观。

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了“扫黄打非”宣传册页和“护苗·绿书签”,并以动漫人物为主角,用一个个真实案例改编的小故事,为他们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为增强孩子们的参与感,志愿者引导孩子们围成一个圈,将“麦克风”交给孩子们,现场选取几名小朋友担任文明宣讲员,让他们在现场宣读“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分享自己在生活中如何文明上网、绿色阅读的小贴士等,在孩子们的踊跃发言中,“扫黄打非”相关知识深入人心。

最后,志愿者因势利导,呼吁孩子们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等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筑起绿色阅读的安全“防护墙”。接下来,二坝镇还将持续开展各种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筑牢镇域内“扫黄打非”宣传思想阵地,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