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榜样的力量

字体大小:

在一个酷暑高温的下午,我跟随大江晚报记者一起采访了“中国好人”卢昌林奶奶。听了卢昌林奶奶介绍着生活中的日常,我深受感动。

采访中,卢昌林奶奶风淡云轻地回忆了她和小区邻居们救下一位坠楼小朋友的全部过程。她无私助人的行为令我十分敬佩,无论是小到邻里之间的举手之劳,还是大到偶然遇见的性命攸关,她总是毫不犹豫上前帮忙。但她从不认为自己做了什么天大的好事,依然继续持之以恒地做着“小事”。

走在弋江小区,卢昌林奶奶告诉我,生活中有一些我们能做的举手之劳,就不要袖手旁观。只要我们一直坚持做,不仅能帮助他人,还可以收获快乐和充实。比如看到路边、绿化带中的杂物,落满灰尘的楼道扶手等,都可以顺手自己捡起来,自己擦干净。卢昌林奶奶还带着我体验了志愿者的生活,我们一起清理绿化带中的落叶、杂物等投进垃圾桶,为创建美好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这让我感到十分有成就感。

卢昌林奶奶还跟我分享了她的节俭生活态度。我想起了一句名言:“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让我更加明白了珍惜生活中点滴的重要性。

采访结束,我和卢昌林奶奶合影留念,卢昌林奶奶的笑容非常暖心亲切。我要以卢昌林奶奶为榜样,尽己所能关爱身边人,减少浪费,做一个乐于助人、宽容大度的人。

大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