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播下榜样的种子 生发前行的力量

字体大小:

从一位农民成为一名科学家,他是怎么做到的?在采访“中国好人”——杨良金爷爷的时候,我得到了答案。

杨爷爷的工作室简单朴素,但一块块奖章、一个个奖杯、一本本荣誉证书,把工作室装点得熠熠生辉!

杨爷爷从小生活非常困苦,但是他从来不向生活低头。为了搞好研究,只有小学文化的他每晚学习到十二点,凌晨四点便起床继续学习。为了准确弄清楚水稻扬花的时间,烈日当头,杨爷爷盯着水稻仔细观察,一盯就是几个小时。杨爷爷如此刻苦,就是希望自己的科研成果惠及更多的农民。为了带领更多的农民走在致富的道路上,如今75岁的杨爷爷仍然奔波全国各地,深入田间地头,给农民培训、教农民良法。杨爷爷对知识的渴求,对研究的刻苦,对农民的关爱,带给我太多的感动和震撼!

在采访中,我每次提问,杨爷爷都耐心细致地解答。杨爷爷勉励我,要做一个品德好的人,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用自己的知识报效祖国。

我的梦想也是成为一名科学家。今天,杨爷爷在我的心中播下了一颗榜样的“种子”,我要用心呵护这颗“种子”,让它在我心中生根发芽,使我拥有一颗坚强的心,能够面对今后学习和生活中的一切困难,最终走进科学的殿堂,做一个对社会和人民有贡献的人。

大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