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这样的人民服务员 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字体大小:

爱因斯坦说过,对一个人来说,所期望的不是别的,而仅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献身于一种美好事业。而我在和芜湖传媒中心记者吴敏采访时,恰好在魏彬身上看到了这种闪闪发光的品质。

对待所有工作,他都一视同仁。不管是2018年下乡去基层解决百姓困难,还是2021年在无为市区主持工作,魏彬叔叔都身体力行地向我们展示了他的工作态度,无论在什么样的工作岗位上,他都沉浸式投入到自己的岗位上,丝毫不受艰苦的工作条件的影响。

对待违法违纪现象,他都迅速出击。从查获假洋酒到销毁劣质猪肉,每次魏彬叔叔带领执法人员都毫不拖延,快速打击违法乱纪的行为。

对待与人民利益相关的问题,他都尽心尽力。他帮扶农民建立“农宝香”品牌,使之成为名牌产品;他还亲自监督病死的猪肉及时处理,消除百姓的食品安全隐患。可以说,魏彬叔叔是真真正正地做到了尽职尽责。

魏彬,他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而是千千万万个像魏彬一样,在自己岗位上恪尽职守,悉心顾全普通百姓的利益的一群人。有人说,中国梦就是人民幸福安康;也有人说,要为中国梦主动作为。我们岁月静好,正是因为有魏彬叔叔这样的一群人砥砺前行。这样的人民服务员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大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