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

护苗丨繁昌区孙村镇开展暑期“绿书签”行动伴成长

字体大小:

相遇“绿书签”,“护苗”助成长。暑期来临之际,繁昌区孙村镇梅冲村志愿者专门邀请部分儿童及家长,走进“农家书屋”广泛开展“护苗2023·绿书签”活动,助力孩子们在暑期中健康快乐成长,进一步促进“扫黄打非”融入乡村工作。

活动中,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介绍了“绿书签行动”的含义,讲解如何辨别盗版书籍和非法出版物等内容,陪伴着孩子们一起快乐阅读,教她们识不会读的字,并提议她们把今天读到最喜欢的一句话抄写在“绿书签”上。

活动后,志愿者阐释了开展“护苗2023·绿书签”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孩子们学会自我管理,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同时,建议家长也要切实担起应尽的管护责任,更加注重引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来  源:繁昌区扫黄办

撰稿人:杨道云

审  核:江夏伟

编辑:郭颖菲  张文秀(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