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字体大小:

7月20日,芜湖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市人民检察院举行“芜湖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此次揭牌的芜湖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设立在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区,该基地建设展厅总面积约247平方米,集青少年法治宣传、综合办案、犯罪预防、安全教育、心理疏导等功能为一体,运用图文展板、样品展示、声光电等现代科技应用呈现,将实践教育与法治教育相结合,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让他们在沉浸式体验中学习法律知识,引导他们养成守法观念、规范行为习惯、树立法治信仰。该工作区自今年4月建成以来,已经接待了20余批次300余名参观学习人员,其中有200余名青少年学生。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能动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责,充分释放未成年人检察制度效能,携手政法各机关、政府有关部门、群团组织、社会力量,共同为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办理了强某某等人聚众斗殴相对不起诉案等5起案件入选省级典型案例;“芜未花开”法治宣讲团入选2021年度安徽省十大法治人物提名、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等荣誉。

芜湖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之后,将发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体验式、参与式的特色优势,将基地打造成多方参与、青少年亲身体验、全社会广泛认可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名片。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