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用无悔的奉献诠释人生的价值

字体大小:

6月30日下午,由市文明办主办、芜湖传媒中心承办,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一场精彩感人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比赛,在芜湖一中教育集团弋江中学举行。18名来自各县市区的优秀选手用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热情,宣讲模范典型的动人事迹,在场听众深受感染和鼓舞。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身边的榜样,用无悔的奉献诠释人生的价值,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当天,在18名选手声情并茂的宣讲中,在场听众听到了27年勤耕不辍“妙手回春”,让4万册古籍“重获新生”的芜湖好人沈怀玉的故事;听到了心系乡邻、驻点大山深处,健康扶贫的芜湖好人李海婷的故事;还听到了岁月不败热心肠,可敬又可爱的“古稀老人”,芜湖好人强永培的故事等等,每一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对大家都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活动中,来自镜湖区的83岁选手张龙云(如图)讲述的是自己的“守心”故事。一头银发的张龙云老人,作为一名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向党深情地表白:“今天我们是幸福的老人,幸福来之不易,幸福不忘共产党,永远为党守住一颗赤诚之心。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对党忠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把自己一点时间、一份爱心、一技之长奉献给需要帮助的人和孩子们。”

来自弋江中学的初一学生曹宇轩对记者说:“第一次聆听这样的先进典型事迹宣讲,内心非常受触动,思想上深受启迪,感动于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们的奉献精神、助人精神等,作为中学生,我们也应该学习模范典型,争做品德高尚的合格小公民,学会付出和奉献,力所能及去帮助他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记者了解到,本次主题宣讲比赛采用100分制进行评判,要求昂扬向上的思想内容和质朴自然、富有感染力的表达形式相统一,评委对宣讲内容,舞台表现力,表达形式,仪表形象分别打分。最后,银发选手张龙云获本次比赛的特别奖,并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文 许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