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

繁昌区新港镇:“扫黄打非”进校园 精心“护苗”助成长

字体大小:

6月13日上午,以“护助健康成长 拒绝有害内容”为主题的“扫黄打非·护苗2023”暨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在新港中心小学开展。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派发“绿书签”宣传海报和“绿书签”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了非法出版物的相关知识,并带领他们共同在“绿书签”上记录好书中的精彩内容和阅读感悟,绘制了属于自己的“绿书签”。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辨别“黄”“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工作人员给学生们播放了“扫黄打非·护苗”公益宣传片,让学生们更加直观清晰地了解到什么是“扫黄打非”,帮助他们提高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安全上网意识。

随后,工作人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组织开展了“扫黄打非”知识有奖竞答,引导学生共同参与,提升辨别盗版有害出版物和不良信息的识别能力。答题现场,学生们踊跃举手,争先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活动最后,学生们纷纷在印有“护助健康成长 拒绝有害内容”的条幅上签名。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对“扫黄打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绿色阅读学习氛围。下一步,新港镇将以更加生动鲜活的形式让“扫黄打非”的理念在学生们的心里生根发芽,真正为学生筑起精神“防火墙”,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张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