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这些优秀的企业,为何青睐湾沚、选择芜湖?

字体大小:

上海国际创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合作基金部负责人 崔征

中公教育集团董事长 李永新

哈尔滨莱特兄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葛俊

真兰仪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李诗华

本松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周永松

芜湖长江电器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卓奇

6月10日,芜湖迎来2023年最酷热的周六。

上午,第八十八场“畅聊早餐会”如约而至,邀请了湾沚区的6家“双招双引”企业参加。听完企业家充满信心的发言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表示,希望大家下定决心、加快发展,推动更多实体工厂、研发中心、上市公司主体落户芜湖,“只要企业真干,芜湖就有真支持”!

副市长蔡毅,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县区兴则城市兴,县区强则城市强。不难发现,今年以来早餐会已多次举办“县区专场”,目的就是为企业和县区发展鼓劲打气,推动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服务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

近年来,湾沚区“双招双引”成绩斐然。2022年新增签约项目314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07个,创历史新高。今年全区签约招商项目77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3个。在湾沚区,华夏云天、联合飞机、美高电气、艾比酷科技、埃易泰克、凯乐士科技、信义光能、三一重工等一批知名企业的重点项目纷纷入驻。

这些优秀的企业,为何青睐湾沚、选择芜湖?

上海国际创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上海实业集团旗下直属专业化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平台。董事总经理,合作基金部负责人崔征说,他今年第一次来湾沚区,到了之后就被“深深吸引”,为这里蓬勃发展的产业和比肩一流的营商环境。崔征透露,拟在芜湖组建沪芜基金,投资方向为智能科技、新材料、航空航天等。

中公教育是芜湖上市公司,目前市值超过300亿元。董事长李永新表示,会扎扎实实把芜湖航空职业学院办好,推动华东培训中心等项目落地芜湖,以回报多年来芜湖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

哈尔滨莱特兄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专注于飞行模拟器研发,掌握多项关键技术。董事长葛俊2017年和湾沚区便有接触,当时他认为湾沚区航空航天产业规模太小,恐难成气候。未曾想几年后再来芜湖,发现芜湖航空产业园内产业集聚、名企林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企业现已决定把航校、C919模拟机和救援直升机模拟机基地、飞行营地等项目布局湾沚。

真兰仪表科技有限公司、本松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芜湖长江电器实业有限公司等都是制造业领域的专精特新企业,在细分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企业在湾沚区的投资已“开花结果”,正在筹划再投资、再扩能。3家企业负责人李诗华、周永松、李卓奇回顾了与湾沚区的合作历程,认为芜湖为企业成长提供了足够充裕的“阳光”“雨露”,今后一定可以在这里大显身手、大展宏图。

对于企业家早餐会上提出的具体诉求,宁波一一予以回应,指示有关市领导和职能部门抓紧办理。他说,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为企服务要突出“以快制快”,用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场早餐会6家企业,是来自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创新链的代表性企业。推动“四链”精准对接、深度融合,整合各主体、各环节的优势,形成集聚放大效应,事关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基础。

宁波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科技、产业、资金和人才管理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科学设计有利于链条各环节要素自由流动、合理配置的机制体制,提高各主体的协同创新能力,狠抓落实落细,加快构建以“四链融合”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创新体系。

要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作用,以“十年磨一剑”的耐心和定力做优做强产业,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招,一任接着一任干,聚焦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航空航天、数字经济等产业集聚发展,促进优势产业和优质资源相互吸引、相互聚拢,形成良性互动。

要不断丰富拓展大中小企业融通对接渠道,搭建交流、展示、对接、服务平台,汇聚各方资源,推动各类企业在技术创新、产品配套、市场开拓等方面深入合作,切实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大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