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脚尖+指尖”  让暖民心行动直达心间

字体大小:

停车、托幼、买菜看似是小事,但小事连全局,小事连民心。繁昌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加大对安心托幼、老年助餐、文明菜市、放心家政等“暖民心行动”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行业监管和制度完善,推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该区纪委监委成立督查专班,深入暖民心行动各牵头部门,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宣传推动情况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指出,推动立行立改;对存在的难点、堵点,开列清单,推动协调解决,确保各项行动落地见效。此外,还充分发挥2个纪检监察协作区身处基层、贴近群众、直面一线的优势,督导协作区纪检干部通过走访群众、深入一线“沉浸式”监督等方式,了解群众满意度,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和期待想法,并及时反馈给属地政府和牵头部门,把小事办实、实事办好。

同时,繁昌区对暖民心行动项目点的使用、管理和运行等情况进行梳理,在“监督一点通”平台进行公示,作为引导群众开展“指尖”监督的重要内容。在部分村(社区)的为民办事服务大厅放置“监督一点通”互动式触控显示大屏,对涉及此类问题的反映坚持快查快处,及时反馈处理结果,引导群众有序参与监督。截至目前,该区纪检监察组织共开展现场督查65次,现场反馈问题59个,线上反映问题23个,推动解决23个,群众满意度达95.36%。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