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今年弋江区1000名老人可免费筛查听力

字体大小:

上了年纪,如果患有听力损失不及时干预,不仅影响生活质量,还可能与现实世界之间竖起了一道透明的墙,让很多本就孤独的老年人愈发沉默。好消息!记者昨日获悉,弋江区民政局、弋江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弋江区心暖花开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动腾讯SSV银发科技实验室发起“银发听见——弋起行动”计划,将对弋江区1000名老人开展听力科普筛查公益服务,建立老年人身边的听力健康服务网络,让他们可以重新走进有声世界度过幸福晚年。

目前,“银发听见——弋起行动”计划已陆续走进瑞东园社区、潮音街社区、儒林西苑社区的养老服务站,对40余位老年人开展了听力筛查和科普讲座。据现场筛查人员介绍,老年人对于自己的听力问题,大部分处理方法都是让其自然发展,其实老年人听力问题除了影响言语交流和避险能力外,还会带来很多其他不利因素,所以需要重视起来,及时做到预防和干预。

据悉,此次“银发听见——弋起行动”也是弋江区民政局的一项惠民福利,将筛查听力的第一道程序搬到了老人“家门口”,提升老人重视听力的健康意识。各社区养老服务站将继续做好这项暖民心服务,让听力完好的老人安心,对听力存在疑惑的老人“早发现、早干预”。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