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四褐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惠民生、暖民心”活动在行动

字体大小:

5月31日,四褐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四褐山街道办事处举行了一场以“青少年眼健康、口腔健康、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为主题的大型义诊行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暖民心行动宣传力度,将“惠民生、暖民心”活动真正落到实处,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四褐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特邀请了芜湖市眼科医院专家为社区居民提供视力和牙齿检查,以及一些常见病的义诊,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血氧,并向居民宣传基层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的相关内容。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有序排队,医务人员分组进行,活动井然有序。眼科医生为居民进行视力测试、裂隙灯检查、雾化等眼部护理,耐心细致地根据检测结果并结合各自的身体状况提出相应的医疗指导和建议,提醒居民重在预防,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口腔医护人员为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提供免费口腔检查及咨询服务,积极倡导居民要养成早晚刷牙、餐后漱口、定期口腔检查的良好生活习惯,以及发现口腔疾病应及时就医。

活动中共发放礼品600多份,宣传单页800多份,提供健康义诊咨询600多人次,大大提高了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和居民健康防护意识。

“此次健康义诊进社区,使社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得到了明显提高,通过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自觉树立起科学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维护身心健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街道将继续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呵护长者健康,让居民切实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与关心。

芜湖日报记者 承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