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妇计专家“六一”进校园    “暖民心”行动护航儿童成长

字体大小:

“宝宝张嘴,让医生阿姨看看有没有龋齿,这个年纪的小朋友要仔细刷牙,尤其是晚上。”“过段时间放暑假了,请家长多带宝宝在户外活动,多看远处,增加远视储备。”……儿童节当天,弋江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专家们走进元亩塘小学,参与亲子运动会活动(如图)。

记者看到,妇计专家们在操场边准备了展台,宣传内容包括暖民心行动之安心托幼、儿童眼保健、健康口腔等。不仅如此,现场还邀请到了芜湖市妇计中心的专家开展咨询,发放宣传折页,进行有奖问答等。家长和孩子们参与热情很高,专家们也有问必答,现场气氛热烈。

弋江区妇计中心副主任许玉霞介绍说,为落实省市两级的暖民心行动方案,弋江区卫健委、弋江区妇计中心大力推进暖民心工程,做好做实做细安心托幼、健康口腔、儿童眼健康等行动。

近年来,弋江区卫健委采取两手“抓”。一抓硬件建设,全力促进全区0-3岁托育服务机构备案,全区已备案托育机构42家,共有托位数2101个,极大地满足了群众需求。同时,区卫健委为全区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购了双目视力筛查仪,全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开设口腔门诊,充分保障0-6岁的儿童视力、口腔健康。

二抓服务能力建设,区妇计中心不定期对区境内已备案的托育机构进行健康指导,提升其卫生保健能力。同时,区妇计中心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区境内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深入托幼机构,开展形式多样地口腔、用眼健康教育知识宣传。采用标准对数视力表和双目视力筛查仪对0-6岁儿童进行视力筛查,现区内0-6岁儿童的视力筛查率达到100%。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对适龄儿童开展了涂氟、窝沟封闭等口腔健康保护措施,提高了全区群众的获得感,打造具有弋江特色的暖民心品牌。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文 许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