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放心家政”为幸福加码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经开区的一家月子中心,看到这里环境整洁、设施齐全,月嫂们正细心呵护着宝妈和宝宝。附近居民孙女士带着孩子来洗澡,对这里的环境和服务连连称赞:“这个育婴师手法很专业,给宝宝洗澡也很有耐心,环境也让人舒心。”

据了解,这家月子中心是经开区引入的首家高端母婴护理中心。月嫂是家政服务的一种,为推进“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经开区经发局加大与社区养老、托育、月子会所、社区零售等业态融合发展,引入具有品牌、专业化的家政服务企业,进一步提升辖区家政水平。

近年来,市民对家政行业需求不断升温,对家政服务人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通过“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进一步提升家政从业人员技能素养,推动家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今年,放心家政行动计划培训家政服务人员3.3万人次,新增员工制家政企业3家,新增家政服务人员6000人,计划今年再遴选5家市级优秀家政服务企业、50名市级优秀家政服务人员,更好地发挥优秀带动作用,让家政服务请得到、用得起、放心用。

芜湖日报记者 乐培意 王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