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明起“安心芜优”云处平台正式上线

字体大小:

开车上路难免遇交通事故,左等交警,右等保险,不仅耽误自己的宝贵时间,还容易造成道路交通拥堵。记者从芜湖公安交警获悉,6月1日起,包含视频云处和安心云处两个版块的道路交通事故“安心芜优”云处平台将正式上线,芜湖公安交警依靠科技赋能,实现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处置的精准高效,切实解决群众在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轻微事故用“视频云处”

视频云处适用范围为状态正常的机动车之间发生的轻微财产损失道路交通事故。

办理流程第一步视频报警,事故当事人拨打110报警电话后,通过公安交警部门推送的短信链接点击进入“安心芜优”小程序,选择“视频云处”功能模块,点击“视频报警”可直接与坐席人员等进行视频连线,在线处理。也可以登录“交管12123”App通过“事故视频快处”直接视频报警。

第二步视频取证,在连线中,事故当事人根据坐席人员的引导,由坐席人员进行视频取证,平台将智能识别驾驶人信息、机动车信息、保险信息,并与数据库自动比对,自动记录事故发生时间、地点等要素。

第三步快速撤离,事故现场信息采集、核对完毕后,坐席交警通过视频取证,在线进行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双方当事人即可离开现场,同时将事故认定信息推送至有责的车辆所属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开展线上理赔业务。现场处置过程最快仅需5分钟便可撤离现场。

重大事故可用“安心云处”

如果在交通事故中出现人员伤亡、重大财产损失,则可以使用“安心云处”版块。

办理流程第一步一键定位,事故当事人拨打110报警电话后,通过公安交警部门推送的短信链接点开进入“安心芜优”小程序,选择“安心云处”功能模块,点击“一键定位”,系统自动生成事故位置定位,事故处理民警按照定位位置及时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实现出警精准、高效。

第二步在线推送,现场处置结束后,会自动推送事故处理民警的相关信息、事故处理的地点及位置导航给事故当事人,解决了在事故处理中“找谁处理”“在哪处理”的问题。另外,事故处理过程中,事故当事人可收到事故处理进度微信小程序服务通知以及手机短信通知,也可通过“事故详情”页面查看历史处理流程信息,整个交通事故处理过程公开、公平、公正、透明。

第三步在线沟通,在事故处理过程中,当事人对事故处理、检验鉴定、就医保障、事故认定等各方面有任何疑问或问题都可通过“在线沟通”与民警进行线上沟通,民警将及时予以解答和回复。

第四步应用评价,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后,事故当事人可对整个处理过程进行评价打分,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第五步在线理赔,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后,责任认定电子文书、现场事故照片材料会同步传送至有责车辆所属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根据相关证据材料开展线上理赔业务。

按照以上步骤,大家就能在“安心芜优”云处平台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省时省力又省心。当然,芜湖公安交警也再次提醒各位驾驶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遵守法规,安全驾驶。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