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与中国发明协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字体大小:

5月29日,市政府与中国发明协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与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见证签约并举行工作会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首任院长周其仁,副市长朱的娥,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等参加。

宁波对余华荣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芜湖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开放、创新,是芜湖鲜明的城市特色。我们始终重视实体经济发展,产业基础坚实,尤其制造业发展亮点多,培育了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当前,芜湖抢抓国家战略多重叠加机遇,肩负全省经济增长“第二极”重任,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期,希望中国发明协会能充分发挥科技、人才、资源等多方面优势,与芜湖加强沟通和对接,助力芜湖汇聚各类创新因子,打造发明创新高地,为芜湖加快建成省域副中心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余华荣表示,芜湖人杰地灵,产业基础良好、创新氛围浓厚,近年来发展底气足、质量高。协会希望与芜湖深化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推动科研成果、项目落地见效,助力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协同创新、高端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教育机制创新等方面展开合作,助力芜湖发明创造和科技创新,打造互惠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冯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