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免费体验餐让老人感受幸福“食”光

字体大小:

“今天中午虽然是免费的午餐,但是菜品和平时一样丰盛,让我们幸福感满满!”日前上午11点,三山经济开发区西湖社区老年食堂,逐渐热闹了起来,前来用餐的居民张奶奶乐呵呵地说道。

千张烧肉、剁椒鱼块、海带烧豆腐、红椒炒生瓜、红烧翅尖、黄瓜鸡蛋、冬瓜蛋汤……记者在老年食堂看到,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正冒着热气,前来就餐的居民排起了长队。

老人们坐在桌旁边吃边聊,有说有笑,整个老年食堂里洋溢着温馨气氛。“家里就我一个人,年纪大了,买菜做饭都不方便,有时就随便对付一顿,孩子们也担心我的吃饭问题。现在好了,社区开了‘老年食堂’,饭菜很符合我们老年人的胃口,现在每天都不用为吃饭犯愁了,而且老年人在一起吃饭又热闹。”张奶奶今年72岁,提到这个去年夏天开办的老年食堂,她非常开心。“这里的饭菜味道好,价格还不贵,来这里吃饭还可以和老伙伴们聊聊天,增进一下邻里感情。”

张奶奶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吃饭的老人们都表示,现在日子越来越好,国家对老年人也越来越关爱了。每当聊到这些改变时,老人们难掩幸福、喜悦之情。

据介绍,西湖社区老年食堂从去年7月19日开始运营至今,利用盛世安康颐养中心厨房提供老年助餐服务,运营以来每日助餐数量50余人次。可口的饭菜,吸引不少周边老年人前来就餐,老年食堂不但开到了老年人的“家门口”,更开到了老人们的“心坎上”。

今年5月第二周,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人社局联合三山经济开发区西湖社区老年食堂开展“乐享助餐‘食’惠暖心”优惠周免费体验活动。本次免费体验活动提供的餐品每份一荤两素价值10元,区内年满60周岁老人携带身份证,每人仅限一次,提前扫码登记信息,到老年食堂助餐点免费体验助餐试吃活动。虽然只是一个免费的体验餐,但在这一餐中,老人们却品尝到了幸福滋味。

这只是芜湖市老年助餐“暖心优惠月”活动的一个缩影。记者从芜湖市民政局获悉,各县市区、开发区自选活动点位,侧重2023年新建助餐点作为参与老年助餐服务行动优惠活动点位。以发放“试运营免费体验券”或者“试运营就餐优惠券”的形式开展优惠活动,优惠活动时长不少于一周时间。针对优惠点位周边目标群众宣传并发放“免费体验券”或“就餐优惠券”,每人限领一张,60周岁以上老人凡领取优惠券后,可在活动时间内凭券前往相应老年助餐点(老年食堂)体验助餐服务。

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2023年全市计划新建老年助餐点(老年食堂)161个,继续致力于优化助餐点布局,着力提升全市老年助餐服务水平,用饭菜的温度温暖老年人幸福“食”光。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