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暨工业互联网进园区活动湾沚专场举行

字体大小:

5月26日,“工赋芜湖 数智园区”芜湖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暨工业互联网进园区活动湾沚专场举行。活动由市经信局、湾址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发挥我市工业园区产业集聚优势,促进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

活动现场,相关企业代表就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智能化建设、未来前景等方面进行探讨分享。活动为供需企业搭建了沟通交流的互动平台,进一步推动园区工业互联网落地普及。

工业互联网是新工业革命的基石,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工业互联网为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创造了新的机遇。近年来,芜湖把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积极抢占工业互联网制高点,入选工信部2022年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和推进产业数字化成效明显城市,连续三年入选省发展数字经济成效明显地区。全市拥有省级以上各类工业互联网平台31个,登云企业达到5362家。

芜湖日报记者 乐培意 徐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