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打造人才集市  助力就业暖民心

字体大小:

5月25日,经开区人才集市在万春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广场启动。

招聘会上,江森自控、美智空调、威灵电机等12家经开区重点企业参会,活动现场吸引了社区居民纷纷驻足。集市就业专员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职业介绍、创业指导,为求职者现场答疑解惑。

据了解,经开区人才集市将分别在万春、龙山两街道设立,每月8日、18日定期开市,集市现场设有就业信息发布栏、活动通知宣传栏、求职登记箱、创业培训与技能培训登记处、政策宣传台、集市招聘展位区等。

为做好“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经开区人社局积极谋划升级“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工作,精心打造人才集市作为就业精准服务的桥梁,让就业服务充分辐射各街道各社区,通过锚定重点企业、新业态经济组织、小店经济,广泛开发、收集社区就业岗位,清单化记录社区居民的求职需求,向社区内就业困难人员、离芜大学生、返乡人员精准推送岗位信息,提供重点就业人群“一对一”定制化职业介绍和就业指导,充分促进人岗匹配。

2022年,经开区共有14个社区被评为充分就业社区,其中龙山街道龙湖社区被评为省级示范充分就业社区。“就业芜优”一体化线上服务平台注册企业数2153个,累计提供岗位约3.5万个。全年城镇新增就业20220人,全年累计帮扶各类就业重点群体2507人,年度城镇登记失业率1.28%。

企民之所盼,暖心之所向。经开区将以人才集市为“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为载体,提供多样化、全周期的就业创业服务,提高就业帮扶力度,解决社区居民就业“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就在身边”的幸福感。

芜湖日报记者 乐培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