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物业整治让居住更有“品”

字体大小:

日前,芜湖经开区BOBO城小区迎来全省物业整治现场会的200多名参观团成员,成为全市、全省学习的焦点。2022年2月,芜湖经开区BOBO城小区出现原物业企业慢作为、不作为问题,主管部门、街道、社区、物业四方责任主体立即启动应急方案,通过业委会、业主大会依法清退原物业。芜湖祥瑞物业从众多竞聘者中脱颖而出,进驻该小区实施物业全面整治。物业整治让这个2007年入驻约1.3万人的老小区在一年间焕发了新活力。

强基固本,让硬件更硬。未整治前,该小区污水难排,出门一身泥。芜湖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督导调研10余次,投入雨污整治资金2300多万元,改造雨污水管网约4.1公里,恢复绿化约5万平方米,修缮、硬化地面约1万平方米,铺设路灯线路约1.5公里,该小区基础设施全面加强,实现“即便连绵阴雨,地面也不拖泥带水”。

党建引领,让品牌更亮。整治过程中,经开区城管局、街道和社区联合发力,组建工作专班,驻点办公,开设先锋驿站,开展“祥瑞逐梦 多轮驱动”主题党建活动,构建“1+3+N”红色治理体系,实行“日督查、周调度、月考核”的工作机制,先后组建14支志愿者服务队1500余人次,投入资金20多万元,开展清理楼道杂物、非机动车辆乱停放、出店经营劝导和金牌物业宣传等工作,实现精细化治理与规范。

响应提速,让服务更优。祥瑞物业入驻后,组建5个部门120多人的服务团队,结合芜湖市物业管理信息系统构建了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开启网上巡检、投诉、投票、缴费、咨询、满意度调查等智能服务功能,建立1500多人的超大业主群,投诉的信息从刚入驻的每天600多条,下降到现在的个位数;投诉从受理到处置缩短到2小时。目前,对于各种渠道反馈的投诉信息,物业安排专人受理,第一时间解决回复。

设施提级,让居住更宜。通过物业整治,为BOBO城小区检修并恢复480多个摄像探头,增设人脸识别系统15处,划设彩红线2公里,更换儿童游乐设施3套,更换公共休闲座椅150多套,新设微型消防站2处;新增充电棚30余处,安装充电设备500多台,小区业主免费充电;完成190多个地下机动车库的维修和启用,清理小区原堆积的杂物垃圾300余车次。改善居住环境的同时,提升了小区整体安全性。

一年来,物业主管部门和物业企业共完成该小区5大类159个项目的整治,物业的收费率从原来的65%提升至95.8%。BOBO城小区仅是芜湖经开区物业整治提升的一个缩影,经过一年的物业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经开区在物业管理上实现全覆盖,专业化物业服务提前完成年度指标,整个辖区物业费收缴率从整治前的60%提升至81.05%。

芜湖日报记者 李贾 通讯员 史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