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市在全省率先上线“AI智能绘图”服务

字体大小:

近日,芜湖某公司的黄女士来到芜湖市民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申请办理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通过最新上线的“AI智能绘图”,黄女士实现了绘图办证一次完成,很快领取到了备案凭证。

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相关主体在申请食品生产经营、医疗器械经营等行政许可、备案事项时,需提交生产加工场所、经营场所的平面布局图。而申请人通常不具备专业的绘图知识和能力,常常会遇到不会画、画不好的情况。如果找绘图机构进行代办,也可能需要多次往返修改。这一费时、费力、费钱的环节已成为我市企业群众在办证时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为进一步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芜湖在全省率先上线“AI智能绘图”模块,在我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的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全面上线。“AI智能绘图”模块特别设置了“模板”功能,既可以使用“既定模板”,又可以“私人定制”。绘图操作简单易行、清晰规范,绘图完成后可在设备上打印或下载至手机保存,通过该功能平面布局图的绘制更加便捷、更加容易。

据了解,目前全市50个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为民服务中心、城市书房等场所均已配备了具有“AI智能绘图”模块的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

芜湖日报记者 程中玉 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