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幸福养老在身边  让暖心直达民心

字体大小:

每到中午时分,华强社区老吾乐老年助餐点里聚满了前来用餐的老人们,既解决了吃饭问题,又有人作伴聊天,老人们很喜欢。

心系“万家灯火”,情牵“柴米油盐”。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让养老成为一道民生重要命题。在湾里街道,通过发挥社区网格联合专业养老机构的作用,以“服务”为基础,搭建党员志愿者服务平台、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文化娱乐服务平台,打造一站式幸福养老新模式,不断提升社区为老综合服务水平,用心服务社区老年群众。

“在‘暖民心行动’的支持下,我们可以为老年人群体做得更多了,从生活服务到精神需求,打造社区养老的特色暖民心品牌。”湾里街道老吾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比如针对老年助餐行动,首先需要深入群众开展摸底调查,每周都会按照合理膳食搭配推出不同的菜谱,提前让老人们知晓,并对腿脚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送餐服务;围绕快乐健身行动,湾里街道的4家老吾乐中心定期开展柔力球、太极、乒乓球等竞技类活动,还有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围绕“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开展“理论+实操”户外授课美食等活动,深入家庭开展培训活动;围绕老有所学行动,努力抓好老年教育办学,充分整合辖区教育资源,根据老年学员的实际需求和兴趣爱好,开设书画、舞蹈、黄梅戏等课程,提高老年教育的趣味性和娱乐性,最大限度地满足老年人精神生活的需求。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