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让家政服务请得到、用得起、放心用

字体大小:

母婴护理、照看老人、看护病患、家庭烹饪、卫生保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对家政服务需求的数量和质量也日益提高。自暖民心“放心家政”行动实施以来,芜湖市家政行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就。不久前,我市启动“放心家政优惠月”活动,让家政服务请得到、用得起、放心用。未来,我市还将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推动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素质有提升、就业有渠道、权益有保障、社会有认同,从而激发家政服务在促就业、扩内需、惠民生等方面的作用。

为了进一步推动暖民心行动有效惠及芜湖市广大居民,提高“放心家政”的影响力与号召力,提升群众参与度、知晓度和满意度,近日,2023年首次以“放心家政生活芜优”为主题的家政消费优惠券在全市发放。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家政消费优惠券发放金额700万元,活动期间,凡在“芜湖家政信息平台”微信小程序下单的用户在线上预约家政服务时,在商家自主折扣基础上,支付时可根据领取的家政消费券给予消费抵扣。

“放心家政生活芜优”为主题的家政消费优惠券在全市发放,是我市“放心家政优惠月”活动的一项内容。日前,放心家政优惠月启动仪式暨2022年度市级优秀家政服务企业(人员)授牌仪式正式举行。除了公布活动月的具体方案,商务部门还对2022年度市级优秀家政服务企业(人员)进行了授牌颁奖,优秀家政服务企业、人员代表做了分享交流。

据介绍,自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截至2023年4月底,芜湖市新增员工制家政企业2家,培训家政服务人员19394人次,新增家政服务人员4967人。筛选了一批办学条件较好、培训质量较高的机构承担家政服务培训任务,建立以母婴服务、居家服务、养老服务、医疗护理服务等领域为重点的技能培训。结合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建设,组织优质服务企业进社区,推介家政诚信服务品牌,大力发展“互联网+家政”等新业态,打造本地放心家政服务品牌,推动家政服务业规范化、职业化发展。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