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今年全市已实名制新增就业5.4万人

字体大小:

“寻找发光的你”“加入我们,发现与众不同的你”……5月19日傍晚,芜湖星悦广场上一张张招聘海报很是显眼,由芜湖市就业和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办的“暖民心行动优惠月”活动正在举行(如图)。

记者看到,现场共11家企业提供了近200余个岗位。这些企业大都位于官陡街道,提供的岗位丰富,从基础岗到专精岗均有,包括餐饮服务员、前台接待、保安保洁、质量主管、维修主管、电商专员、会计等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了解。现场一家企业的人资专员宋妍妍表示,“这里靠近小区,人气很旺,活动拓展了招聘渠道,扩大了招聘影响,对招工单位和求职者都很有帮助。”

据悉,我市各级人社部门都行动起来,突出辖区特色,整个5月份将在人流量较大的商业广场及居民较密集的城市社区举办40场招聘活动,组织300余家企业携4000余个岗位到居民身边,引导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5月23日,记者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科获悉,今年以来, 芜湖市聚焦促高质量充分就业,强化推动就业机会更加充分、就业结构更加合理、就业环境更加平等、就业能力持续增强、保障水平稳步提升,截至目前,全市实名制新增就业5.4万人,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芜湖促就业多管齐下,立足企业用工需求,构建全覆盖、多层次的政策扶持体系,通过“免申即享”“直补快办”等方式,1-4月为企业减征失业保险费6298.22万元、缓缴社保费340.21万元,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223.2万元,发放援企稳岗补贴69.71万元。

聚焦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突出招聘专场化、岗位开发精细化、就业服务立体化,已举办系列招聘活动844场,服务招聘企业1.26万家次,提供岗位超19万个次,达成意向超7万人。

坚持以人为本,紧盯青年群体扩就业。注重高校毕业生招引,今年已举办62场线上线下招聘,组织奇瑞新能源、长信科技、雅葆轩电子、行健智能机器人等1478家次企业提供5.2万多个次岗位,走进了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江西理工、武汉理工大学等市内外30多所高校,收到学生投递简历2.5万多份。

深入开展“职通企业,双向融合”系列活动,已组织安徽工程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1700多名师生,走访体验海螺水泥、长信科技、三只松鼠、中电科钻石飞机等73家芜湖重点企业,精准搭建平台,让企业与高校优质人才双向奔赴。

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的服务力度,积极提供公益招聘、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发公益性岗位2732个、兜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982人就业,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702.21万元。

同时,线上结合“三公里”就业圈、“就业芜优”服务平台等,为有需求的求职者提供高效便捷的“家门口”就业体验,实现24小时求职服务不打烊。目前,平台累计注册企业2.88万家、提供岗位60.34万个、注册简历17.2万份、浏览量490万次。

线下,聚焦火车站、汽车站、芜宣机场等重点场所,设立40个来芜就业暖心接待站,提供政策咨询、岗位推介、职业指导、项目推荐等一站式服务,已累计服务3万人次。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文 汪武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