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2000余名干部群众公益徒步 今年,弋江区快乐健身更便捷

字体大小:

温度适宜的五月正适合健身运动。为展现弋江区健康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面貌,营造“全民健身 活力弋江”的良好氛围,5月20日上午,2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相聚在松鼠小镇,积极参加2023年“弋心跟党走 助力芜湖蓝”弋江区第八届“快乐行走”健康公益徒步活动(如图)。这也是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的一次生动实践。

此场大型传统品牌活动由芜湖市体育局指导,弋江区文旅体局、区卫健委、区总工会主办。记者现场看到,随着一声响亮的“开始”,2000多名精神昂扬的干部群众、老少居民等从松鼠小镇南门广场出发,沿着十里江湾健身步道徒步3公里或5公里,享受健身运动的快乐,体验自然生态之美,共建“芜湖蓝”。

此次活动,针对完成5公里徒步全程的个人,主办方特意发放了暖民心优惠月“快乐健身”体验券和小型体育健身器材的奖励,以此鼓励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出行。

记者了解到,自实施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以来,弋江区积极响应,持续加强公共体育全民健身场地建设。目前已建成十里江湾、南沿河路、天子港水系等健身步道20余千米,新建弋江桥南、花津桥下等口袋体育公园6个,建成马塘街道徽韵园和火龙街道圣庭湖畔两个多功能运动场,新增全民健身路径114套等。今年弋江区将继续全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计划改建新建的健身步道、多功能运动场、全民健身中心、社区健身房等很多处,居民将有更多便捷的快乐健身好去处。另外,今年5月20日、6月10日、8月8日三天,位于芜湖市第二十五中学室内体育馆的弋江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向广大居民免费开放,倡导全民健身。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文 通讯员 陈几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