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为企业上市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字体大小:

今年4月,优升新能源成功登陆美股,成为我市首家美股上市公司,也是全省首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至此我市境内外上市企业达25家,过会待发企业3家,在审企业3家,辅导备案企业12家,企业上市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以梯度化方式推进上市企业培育,不断加大企业辅导培训力度,再配合链条化的政策支持,是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取得不断进展的重要因素。”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市规范化开展市场主体培育行动,健全“初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上市企业”的梯度培育体系。针对上市后备企业,我市体系化开展企业培训,全面落实全省万家企业资本市场培训专项行动,提升培训实效。开展“融芜优”上市融资合规第一课专题培训,邀请涉及上市工作的多个市直部门及中介机构,帮助上市后备企业梳理涉企政策、企业上市合规性问题,提前指导企业更快适应全面注册制下企业上市的标准和流程。今年已累计开展沙龙、精品班、上市座谈会等各类培训75次,参加培训企业1414家,参训董事长或总经理566人次。

目前,除了境内外上市企业,我市还有新三板挂牌企业42家,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1071家,省级重点后备资源企业88家,市级后备资源企业158家。

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